浅木水祈

罗德岛医疗部之幽灵鲨痊愈之谜(四)

      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心理,劳伦缇娜像不受控制一样,迈步跟上了那个女孩,她望着她的背影,女孩有着和她一样的长而柔软的白发,这在阿戈尔人中十分常见。


      劳伦缇娜就跟在那个女孩身后不远的位置,但是女孩似乎一点也没有察觉,于是她也能听到她唱的歌,那是她不熟悉的曲调,但是很好听,以至于后来,在艰难的日子里,她谁都忘记了,还是能记得那首断断续续的歌。

      

      劳伦缇娜一直跟到女孩唱完了这首歌,怀抱的一大捧蓝玫瑰不小心掉出来了一朵,那抹宝石蓝在灰白色的石板路上是那么让人移不开眼,阳光为花朵镀上了金边,在劳伦缇娜眼里璀璨异常。


      她在那朵蓝玫瑰面前驻足,弯腰拾起之后,却在本应该叫住女孩的时候犹豫了。


      她应该还给她,可她不想,她想让它留下,她想占有这朵玫瑰。


      劳伦缇娜摸了摸玫瑰的叶子,像一个真正的小偷一样屏息凝气地迅速将玫瑰藏在披风下,逃跑似的回家了。


      劳伦缇娜的父亲是当地有名的画家,和很多经典的童话故事不同的是,劳伦缇娜也很喜欢绘画,从小的耳濡目染并没有使她厌烦,反而激发了她绘画的天赋。


      她同样爱好雕刻,她并没有师从父亲的好友——同样在当地知名的雕刻家,当然她也没有师从她的父亲,至于原因可能要问这个无拘无束的大小姐本人了。


      尽管不是名正言顺的徒弟,但父亲和叔叔还是依然十分乐意传授她许多经验,让她尽可能地在有扎实功底的基础上尽情发挥自己独特的风格。


      然后到了十六岁的时候,她的父亲为她举办了第一个艺术展,所有展品都出自她一人之手。


      又过了一年,她的父亲以她的名义举办了慈善晚宴,也就是在这场晚宴上,劳伦缇娜再一次看见两三年前偶然在街上看到的手捧蓝色玫瑰的女孩。


      她和当时的她不太一样,白色的头发高高的束起,露出修长光滑的脖颈,上面带着一条深蓝色水晶的项链,那是船的样式,像被墨蓝色的夜空染蓝的航行在大海里的孤独的船。


      她靠在落地床旁,厚重的金线丝绒窗帘也没能盖过一丝她的光辉,她一手拿着酒杯,酒杯里浅金色的气泡酒看得劳伦缇娜有些晕乎乎的。


      她向她走过去,像喝醉了,却又清醒无比,心跳加速,就好像是小偷见到了被害者,带着几分害怕被揭穿的紧张,但她没办法不走过去。


      于是她走了过去,“嗨。”,她在确定对方看到自己后打了招呼。


      “嗨,”斯卡蒂带着酒后与清醒时刻不同的略微慵懒的声音,“劳伦缇娜小姐吗,你好,我是斯卡蒂。”


      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劳伦缇娜几乎是在产生疑问后立刻自我自答的理解了:哦我是今天的东道主。


      她回握了她的手,“我在邀请名单上看到你了,令尊是阿戈尔鼎鼎有名的钢琴家,我还有幸看过他的演出,只是可惜怎么没有早点认识你。”


      劳伦缇娜说着略有些生硬的客套话,斯卡蒂看着她的脸,笑意却越来越深:“总感觉劳伦缇娜小姐这张脸,不像是会说出这样的话的人呢?”


      “什么?”


      “我喝了点酒,”斯卡蒂看看手里的酒杯,又环视了周围,“这里的光太亮了,我有些头晕,介意陪我出去走走吗?”


      “当然不。”


      有一种害怕被发现带来的紧张,紧张带来的心跳加速,气泡酒,绒布窗帘,月光,院子里的白色玫瑰花,视线最后还是被牵在这个离自己最近的人的背影上。


      清冷的曲调悠扬而起,是斯卡蒂在哼唱。


      “抱歉,失礼了,”她微笑着转过身来,“我唱的怎么样?”


      …………


      劳伦缇娜想要说些客套的,恭维的话,但又无法张口,她已经被看穿了。


      “劳伦缇娜?”斯卡蒂看她愣住,伸手在她眼前摆摆,“你也喝醉了吗?”


      我也喝醉了…………


      幽灵鲨没想到她握着斯卡蒂送给她的手链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她摊开手,手链上的水晶在台灯的灯光下还是那么清澈闪亮,她端详着手链上的水晶。


      她看清楚了,那是灯塔的模样。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