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木水祈

罗德岛医疗部之幽灵鲨痊愈之谜(三)

      斯卡蒂不像幽灵鲨一样,有不属于自己的不可控的时间,她很清楚的记得幽灵鲨已经有很久都没这么认真叫过她的名字了。


      “斯卡蒂。”


      今天就叫了两次。


      “斯卡蒂?”


      三次。


      “什么?”斯卡蒂后知后觉的问道,微微发甜的冷空气在自己一呼一吸间愈发地紧张起来,她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或许是来到罗德岛之后从来没和人坐这么近过,或许是对方是劳伦缇娜。


      她不清楚劳伦缇娜对自己有什么特别,或许是同为深海猎人,或许是因为在自己探查真相的过程中总有她的出现,或许是看到自己的同族被恶人迫害的难过与愤怒,转而变成对她的怜惜。


      她不太懂,劳伦缇娜太特别了。


      “你是受伤了吗?看起来不太对劲。”幽灵鲨问她,但斯卡蒂依旧没有理睬她,像完全没有听到。


      于是幽灵鲨抬手覆上了她的额头,是冰凉的,像深海一般冰凉的。


      斯卡蒂突然回过神来,下意识别过脸躲闪幽灵鲨的手。


      “啊抱歉!”斯卡蒂道歉,又不知道除了道歉下一句该说什么。


      “该道歉的是我,”幽灵鲨笑笑,“突然这样很怪吧?”


      “不怪,”斯卡蒂想都没想,“你是在关心我,我知道。”


      “因为你一直都在关心我。”幽灵鲨看着远方,尽头一片黑暗,但是有星星,微弱的一点点的闪光,但她知道这闪光一直在那里。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劳伦缇娜,是吧?”


      “劳伦缇娜……是,是啊,劳伦缇娜和斯卡蒂是朋友。”


      “所以我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斯卡蒂说道,又好像是在和自己解释,把所有奇怪的想法奇怪的错觉都变得合理起来。


      “谢谢你,”幽灵鲨说,“很久之前我就该说了,希望没有太晚,谢谢你,斯卡蒂。”


      “这样的感谢永远都不会晚。”斯卡蒂说着,她拿起一缕幽灵鲨散落在身侧的头发,又拿起一缕自己的,是一样的白色,不过自己的要暗一些,幽灵鲨的要亮一些。


      如果一直看着她是一种病态的令人上瘾的习惯,那么此时此刻斯卡蒂的所有感觉都像是被放大了数倍,天空很低,星星仿佛触手可及。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刻地让人无比难忘。


      “幽灵鲨。”过了不知道多久,斯卡蒂突然叫起了这个对她而言完全不太常叫的比较陌生的名字。


      “嗯?”幽灵鲨没有在意,转头去看身边手里还拿着自己头发的斯卡蒂。


      斯卡蒂放下那撮白色的毛绒绒的可爱头发,伸手摘下了一直戴在手上的手链。

      

      “这个送给你。”她把手链摊在掌心递给幽灵鲨,那是一串银色锁链式的手链,并排挂着两颗小巧的蓝色水晶。


      幽灵鲨接过手链,抬头看她,“为什么给我?”


      “喜欢就给你了。”


      “啊不是!是喜欢送给你,就送给你……是,突然想送给你,不是喜欢你……”


      斯卡蒂觉得自己一定是个傻子。


      起码面对幽灵鲨是。


      幽灵鲨都还没说什么自己就语无伦次地解释了一堆甚至想当场离席的程度。


      “你不喜欢我,你讨厌我?”幽灵鲨似乎喜欢火上浇油。


      “我怎么会讨厌你,鲨鱼,我怎么会。”这场试探斯卡蒂完全认输投降。


      当月亮升到夜空的最高处的时候,幽灵鲨正独自在房间里坐着,摆弄着那条斯卡蒂刚送给她的手链,深蓝色的水晶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像是大海的波光,幽灵鲨突然这么想到。


      她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了的,也不记得做了什么梦,只记得她梦到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她以为自己可以靠雕刻和绘画生活下去的时候,在小巷里遇见了一个手拿蓝色玫瑰的唱歌的女孩。

评论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